— 桦_bircE —

【Spectacular senery】【名的名无差】

「食用说明」
*你好这里桦,是个全废
*有一点偏向名的
*前文请戳头像
*马马虎虎的写了个后续,可能以后会删了从新写一次,大概是个过渡章,顺带来稍微描写一下时间轴的设定。
*本篇话痨的场出没(躺
*在看完都市怪谈后的脑洞,其实这个有点悬疑的味道……基本都没啥谈恋爱的剧情……脑洞……特大……到后面会有很多时间轴和混乱的世界观构造_(:з」∠)_如果看不懂可以来私聊我(⑉°з°)-♡(当然如果只是一点点的话就直接在评论里说我就解释完了)
*题目的意思翻译一下就是“(让人感到)惊艳的风景”
*不求喜欢只求各位能回复一下QWQ

【Spectacular senery】
“你为什么要知道这个答案?”
名取周一在某天清晨不抱任何期望对方能够回答的抛出了一个疑问。
“很简单,因为这是你的愿望。”
出乎预料,的场静司有些反常的笑着望着他。
“……我可从来没有期待过这个答案。”
名取周一皱皱眉,对这个似乎是敷衍的答案十分不满。
“我是指这个让你不知所措的问题最后对你而言最完美的答案。包括由这个问题所牵引出来的,因为其他你不敢面对的事实而开始的一些你对自己,以及对我的——或者说是对我所代替的那个人的祈求。这都是你的愿望。”的场静司停顿了一下,“当然了,这也是我存在的意义——实现你的愿望。”
末了,他像想起来什么似的,又加了一句:“只是你每一次都试图逃避与这些问题正面回答。结局显而易见,最后你都失败了。”他耸耸肩,像是在谈论什么“今天天气真好”之类的无聊而又事不关己的事情。
“我逃避什么……?”
名取周一没有在意的场静司的回答——或者是故意忽略一些字眼。只是像是在极力掩饰什么的反问。
“不过也不能怪你,”的场静司却没有理他,像是没有什么兴趣去戳穿他,或是附和那拙劣伪装的冷静,自言自语一般顺着之前的话说了下去,“毕竟这个世界,都是为了你所期待的故事结局而设计的。我们只是单纯的去完成这个剧本的设定,但自身却意义不明的存在,仅此而已——对了,你可以把日历表扶起来吗?”
的场静司话锋一转,突然笑眯眯的问他,眼神里却充满着名取周一一眼就看见的,深深的戏谑。
“……要去剧组了,我走了。”名取周一没理他,拿起了放在椅子上的风衣。
“我就说吧,又是这样。你可真是无趣。”
镜子对面的人在听见他意料之中的回答后,不冷不热的以一种惋惜的表情看了他一眼,然后一下子又隐入了黑暗。
“……”
名取周一背对着他。

只是在的场静司离开后,他拿起了日历。
然后试图改变11号后面和13号前面那个一开始就被涂黑的方块。
但最后却还是被扼杀在这块黑色里。
“……很烦啊。”
啪嗒一声,那个日历表又被他反扣在桌子上,却静静悄悄的引出了一丝裂纹,指向着最初的起点——又或是最后的终点。
【tbc】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