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桦_bircE —

krank - 有機酸

很久没有听一首歌听到掉眼泪。

虽说评论都是关于两人的情感,但是我在听这首歌的时候想到了爷爷。

很早之前爷爷就瘫痪在床,神志不清浑浑噩噩也有很长一段时间,到最后只能在白的刺眼的病房里靠冰冷冷的机器维持呼吸。

那段时间真的很难熬。我直到现在都无法接受我曾经心中最温柔的对我最好的人,一瞬间,连维持生命都困难。我以为他是我的城堡,可有一天他突然告诉我城堡倒了,坚持不下去了,被岁月被病痛折磨成了最痛苦最不忍回忆的模样。

当时就有想过如果他真的离开我了该怎么办,可我没有答案。

我不敢想,我总想着他这么厉害他这么了不起他保护了我这么长时间他可以坚持下去,他这么伟大这么骄傲他不会扔下我的。

可他没有。

不知道为什么,那天的场景我记得很清楚很清楚,比他下葬那天的场景记得还要清楚。窗外全是车水马龙,有呼啸的风有公共汽车到站的提示音有麻木的人流,什么都有,千姿百态。房间里是哭喊声是悲鸣。我听见奶奶在哭,是我从来没有听过的撕心裂肺的哭喊,像是要把这几十年所有的恩恩怨怨都撕扯的干干净净的哭喊。

我没哭,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哭不出来。

我只是感觉难受。从喉咙到脚趾尖,像是缺水像是在燃烧像是被拆卸的无力感和难受,胃里难受心里难受眼睛难受嗓子难受,像是把什么东西抽走了一样的难受。

大家都知道这是早晚的事情,我也知道对他而言这是解脱,他天性高傲好强,把他困在机械里去维持他的生命对他而言可能是一种耻辱。

可我自私,我只想想他留下来陪我。

就陪我一会吧。

你再陪陪我啊,我还没长大啊。

求求你留下来吧,你看着我长大啊。

我不想离开你啊。

我真的想你啊。

我真的好想你啊。

你别去那里啊。

别留我一个人啊。

你看我都哭了,你回来吧。

你别走啊。

你别离开我啊。

我真的好想你啊。

真的。

评论(1)
热度(2)

2018-08-0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