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桦_bircE —

一个游戏而已

在空间看到的
大意就是说,创造一个孩子,只给他十天的生命。在这十天里,他可以经历各种情感,也可以平平淡淡的死去。
而你需要做的,就是把他这十天的故事,一点点描绘出来。

唉嘿嘿我喜欢这个大宝贝……!
突然感觉我好坏啊x
————————————————————————————
DAY1
我出生了。

她对我说,我只有十天的机会。

“所以呢?”

“所以啊,要好好珍惜。”

她摸着我的心脏,笑眯眯的,像是一块粉红色的软糖。

“……有什么好珍惜的呢?”

我坐在椅子上,一切都是那么奇怪。

我看见她敲着一只破碎的玻璃眼珠,手边是发霉的木头人偶的腿。

树上那只寒鸦一直在盯着我看,眼神似乎是嘲讽。

“看什么看?”

她突然走过来,对着窗外喊。

那个黑乎乎的东西转过头,飞走了。

——临走前,他还发出了一声怪叫。

一瞬间,就把我从午后阳光拉到了僵硬的寒夜。

“……奇怪的东西。”

而她没说话,看着我的眼睛里像是藏了一对玻璃,细碎闪亮。
————————————————————
DAY2
今天是第二天。

“还有八天呢,要不要去试着出去玩一玩?”

她看向我,眼神里满是期待。

“好吧。”

我倒不是真的想出去,毕竟我什么都不知道。外界的一切对我而言只是更为丰富一些的色块,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吸引力。

我只是不想让她失望。是她创造了我。

我存在的意义,就是让她看到这十天我的一切改变。

街上真没什么东西。来来往往的恶心的或者美丽的东西,路上稀碎的花朵和叫嚷着哭嚎着的枯黄枝干。

只有路灯还算温柔,点燃了头顶昏暗的太阳,寒冷的月亮和吵吵闹闹的繁星。于是一切景物都燃烧上了温柔鬼魅的昏黄,像是晕染开的水彩,无休无止。

——而那只寒鸦在我身后,似乎在看一场好戏。

我随便逛了一会,街边的店铺蛮多。闪亮亮的橱窗里,精致的女人揭开脸上的白瓷,露出了脸庞下生锈的齿轮。

“……哇哦……”

我有点不知所措。

“嘿!第一次来这里吗?”

她向我打招呼,两只布满细小裂纹的白瓷的手正在来回擦拭着刚刚揭下来的脸庞。

“……是的。”

我看着那双在眼眶里咯吱作响的眼珠,贴近了玻璃。

“啊哈,那就不奇怪了——不用着急,你完全可以慢慢了解这里。”

她笑了,嘴角边的细线扯出一个奇怪的弧度,让我担心,下一秒,它会不会崩断。

“可我只有十天的时间。”

“……这样啊。那就不要思考这些东西了,好好玩吧。”

“为什么?”

“不为什么。她不希望你了解这里。

——你本来就不属于这里,不是吗?”

她带上了化好妆的脸,眼角还在滴水。
————————————————————————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