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桦_bircE —

感冒

是我自己的经历

下雪天千万别不穿衣服 真的会感冒。

为什么写这种东西?因为我感冒了我疯了。

那天下了雪,洋洋洒洒一大片一大片。

他像是得到了什么心灵感召,冲出门,随手抓起的耳机和口袋里的钥匙乱糟糟的缠在一起,像是围在自己脖子上的米色围巾,厚重的仿佛要勒死他的脖颈。

现在是七点整。他掐着点出的门,错不了的——他期待在这个吃晚饭太迟出去遛弯太早的时间点里遇上点新鲜的有趣的东西——可以是人可以是鬼,哪怕它想把他带到荒无人烟的角落砍得七零八落,这都无所谓,只要它很有趣能让他发笑就好。

可惜街上没人,好像大家都不想出来了。

他看到门口戴着厚厚帽子的中年男人裹紧自己衣服的样子,若有所思的,脱下了同样厚厚的外套。

为什么呢?

谁知道啊。

他在空荡荡的街上漫无目的的闲逛,期间闯了两次红灯错过了五次绿灯。手里厚厚的外套落了一层很薄的雪,随着他的脚步纷纷抖落。

他忽然很想打个电话,然后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你看啊今晚我的城市空无一人,那是我为你而留下的整个下雪的城啊。

但他没打——他觉得这太矫情了。生活不是狗血连续剧,离了爱情就没有看点,日子该过还要过。

他撇撇嘴,把耳机里迷幻的电子女音换成了郭德纲。听着郭老师侃侃而谈说冬天就该和以前几个老哥们儿吃火锅熏蛐蛐看小蝴蝶在锅上飞,有点想念生日那天吃的辣底火锅。

眨眨眼,她好像看到了牛肉粉丝羊肚香菜在空气里飘啊飘。

这样来看,这座被他留下的城市,才有点人情味儿。

他抓着手机,想起之前看的那句和你雪中漫步是否也算携手白了头,尴尬的看看自己两手空空。

这么一来,自己算不算是孤独终老?

他忽然觉得好冷啊。

当然,他没吃火锅,只是去买了个蛋糕,扁平的面包上堆着厚厚一堆像是呕吐物一样的食料,看的他想吐。

然后他指着橱柜里的它,对店员说麻烦您把这个给我。

他不知道他干嘛恶心自己带这种没卖相的蛋糕回家,但他就是忽然脑子一热买回家了。坐在板凳上他尴尬的和它大眼瞪小眼,最后还是就着美乃滋吃了这堆恶心玩意。

吃完他强忍着恶心打开手机随便调了调刚拍的雪景,灰扑扑一片,看上去毫无生机。

然后,有人忽然打电话了。

“天天看到雪了吗?”

电话那头的声音,带着半个地球的阳光,明媚的让他想哭。

——“你知道吗,我特地,把这个下雪的城,留给了你。”

连同说不出口的再见。

评论(2)
热度(22)

2018-12-12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