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桦_bircE —

理性思考

底特律paro

安卓天x人类柚 

 说好的过15热度就开坑 先开个序章 证明我真的在看各位的回复和热度贡献!

be还是he?这是个问题(摸下巴)

(瞎起的标题以后肯定会改)

——————————

金博洋是一个安卓。

这其实并不特殊,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像金博洋这种穿着蓝黑工作服的仿生人早已屡见不鲜。从公园里有着鲜红血液的人类亲切的“嘿伙计!给我来点水!”的呼唤,到鳞次栉比的钢筋水泥混合而成的森林里西装皮革的男人愤怒的“快点工作吧!你们这帮塑料人!”,仿生的他们已经变成了这座城市里的一部分——如同兴建的写字楼,刚刚架起的桥梁一样,为鲜活的人类而付出一切的一部分。

可金博洋也是特殊的。不同于随处可见的家政型安卓,他是谈判专家的那种安卓——当然,有时会谈崩——不是每一个安卓都会在和他的对话中恢复正确代码,他们依然会试图做出疯狂的举动——伤害人类,破坏治安。而最后,金博洋看到的,也只有闪着荧光的蓝飞溅在同样冰冷的建筑上的场景。

对此情景,他也只是象征性的表示遗憾——其实内部的人员都知道,就算那些代码错误的仿生人真的愿意相信他的那句“我确定,你会没事的。”,最后的下场也同样如此。藏在角落的狙击手总是百发百中。金博洋已经不止一次的在谈判时被那些安卓唾骂,“为了他人而活","没有骨气","背叛者","骗子",等等等等。这些都是他身上的标签。

而金博洋本人并没有什么感触。他清楚,一个想要伤害人类的仿生人,政府和社会是不会允许他存活的。就像是一只咬死了人的狗,哪怕它最初仅仅是出于自我保护的目的,而咬死了原本拿着棍棒追逐它的,想要杀死它的人,它也绝对会死的很难看。人类过于看重自己的价值,以自我为圆心,画出一个衡量其他行为的圆。金博洋知道这一点,他相信很多和他一样,由最为顶尖的数据所构成的那些仿生人们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他无法理解为何这些安卓会做出这种自杀式的举动。拥有感情只是为了协助安卓完成任务,而由此衍生出的什么梦想什么渴望,都是不该有的错误成分。

比如他,他的感情代码唯一的作用,只是为了谈判时提高成功的概率。在他的眼里只有分析数据,情景重现和成功几率。他不会因此感到什么悲伤,不管是人质家属在第一次看到他出现在现场时撕心裂肺的”为什么还要派一个混蛋仿生人来?!“质问,还是他在看见被击倒时那些安卓眼中的不可思议和愤怒时,他都不会有什么表情。他不觉得自己该有什么表情,因为这只是他的任务,他存在的使命而已。

他们不该被辅助添加的“感性”代码吞噬了最为重要的“理性”代码。他们不是人类的一份子——最起码,他们的体内流淌着不同颜色不同成分的鲜血。他们都该认清自己在一个“人类”心中的分量,都该明白自己在这个社会里扮演的到底是什么,又替代了什么,这很重要。

——【tbc】



评论(30)
热度(25)

2018-10-07

25